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白狄】梦醒时分(百fo点文第三弹)

#梦醒时分终怅惘
#随笔
#狄仁杰第一人称
#前排艾特点梗的人 @此去经年家人安康  @露可娜娜  @咸鱼梦绫
#艾特很久没见的一位太太,曾经答应过她写白狄的 @wuli怀英 ,抱歉拖了这么久

作者有话说:因为换了手机,存稿都不见了,日子久远我的大纲也不太记得,心境亦是不相同,现在如果重新写怕也是没有当时的风味,所以那篇白狄我宣布正式弃坑,在这里向读者表示歉意,抱歉抱歉,所以我重新写了一篇白狄,谢谢评论。

深陷幻梦里,初醒道离别。
几经相会,夙愿得知。
陈谙往事,皆为浮梦,不若片刻逍遥。

“你是爱我的……”恍惚间听到了,末了有人在耳语,他的呼吸打在我的耳畔,红晕犹如朝霞一般,慢慢染上自己的脸庞。

我眼前仿佛笼罩了一片迷雾,虽看不太分明,一个声音却突然自远方飘渺而来,由远及近由近及远,煞是空灵,纵使不想去回忆,却仍旧是无法忘却,那自声音中透露出的几缕焦急,几缕哀伤,“不然,你也不会……”

“——!!”半夜从床上惊醒,拂去额头上的冷汗,片刻才松了口气。

——那人是谁?是妖魅?还是梦魇?亦或是鬼怪?

自己无从得知,也无法得知,更是不想知晓。

此时也是了无睡意,洗漱毕拿了书卷,独留桌上一盏孤灯如豆,床上一人怅然若失。

斜卧在榻上,眼睛虽盯着手里的书卷,却根本静不下心来,像是被迷惑了,瞳孔不自觉放大,没有聚焦,思绪开始不知不觉想起梦中那人。

书卷掉落地下,却无从察觉,一阵风从窗外吹来,灭了孤灯,室内一片昏暗寂静,恍惚间沉入梦境,堕入深渊,迷失在这淤泥彷徨。

背后有人,自肩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你是谁?”我迅速地回头,心底虽有些迷茫,却终是问出了口,自己也像是卸下了什么包袱似的,松了口气。

“纵使天命难予。天命难舍。天命难违。你我之间虽然缘浅,但我必不负你……”他的面容隐在薄雾中,一步一步自眼前向远方走去。

手不自觉向前伸去,前进几步,像是想要留下那人一般,却只拽住了他衣袍的一角,那人终究是隐入了迷雾之中,再也寻不见。

“梦该醒了……”

抬眼已是第二天清晨,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纱窗未关,飘零的雨丝斜落进了屋内,想来是这声音将自己吵醒的。

身上盖着的薄被,随起身的动作滑落塌下,弯下腰捡起书卷整理好放到桌前,开始伏在桌案上提笔写下:

“谓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恒古真理,天命难违。但念自始至终:不毁竭诚之心,不弃抗斗之意,不负毕生之愿。由此而为,即便事倍功半,无悔也。”

心随意动,昨夜的记忆纷涌而来,虽不知道那人身份,但我该是心悦他的,心底却理性地分析着自己怕是误入了庄子休先生的梦境,这才魔怔了。

撑伞到稷下去寻子休先生,他只是神秘一笑,并不为之解惑:“狄大人如何知晓那是魔怔?就像蝴蝶是我,我就是蝴蝶一般,真实与否,你真能分得清吗?狄大人又怎知,这不是在梦境之中?罢罢罢,你终归明白的。”

无功而返,亦不气馁。

又是入夜,迷雾茫茫,比之前几次还要浓,我四处摸索着,一边探知着这秘境,一边寻找那人。

“你来了……”

“是。”

很平淡的相逢,随着入梦次数的增多,那人的面容愈来愈清晰,已经可以看出大概的轮廓,怕是下次就能知道他的身份。

我们交谈了一会儿,并非轰轰烈烈,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俩就是如此。

莫名有些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狄大人,醒醒啊,元芳不能没有你……”被人推搡着醒来,眼前是元芳担忧的面容,我尚且不知发生了何事。

一切都清楚了,之前的都是梦境。

在元芳的讲述中,拼凑出了事情的大概——奸人作祟,自己中了一种蛊毒,曰“大梦千年’”,从名字中就能知道这蛊的作用,都道“大梦千年方觉晓”,这蛊能让人在睡梦中慢慢衰弱,最终沉眠。

“说来也奇怪,这蛊无解,全凭狄大人自己的努力,到底您是怎么醒的呢?莫不是李白先生的功劳?”刘备在一旁絮絮叨叨。

“太白?他来过了?到底发生了什么?”身体微微一滞,不自觉想起了梦中那人,他到底是谁呢?是自己凭空臆想出来的?还是真实存在的?是否是他救了我?

“李白先生去寻了怪医扁鹊,怕是曾经入梦去寻您了!”诧异非常,我虽不知他为何要这样做,心底却又暖意涌现。

疑问虽多,却没人解答了。

罢了,就这样吧。这世间诸多杂事纷繁,自己又何必要追究结果呢?

不若顺其自然罢。望着窗外春光明媚,一片笑意无从倾泄。

雨丝纷飞,记忆难碎

乌云遮住光辉,雪蝶也垂泪

落叶飘零,花儿枯萎

梦醒时分,已是物逝人非。

b.梗源名朋阴阳师水区,周梗“梦醒时分”

欢迎扩列啊

评论(9)
热度(23)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