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亮瑜】人鱼病症(百fo点文第二弹)

#孔明第一人称
#前方OOC慎入,
#无关历史,时间线混乱
# @😈暴👑君😈  @懒癌晚期_断罪好狡猾哦、|°  @明道心忧。  @玩扇子的萌厌厌 的点梗

我心悦他,已经到了无法抑止的地步。怕是魔障吧,捂着自己的心口,明明心中知晓这是绝对不容于世间的情感,但却放任了它,像种子长成苍天大树般,再也无法忘却。

我与他分属两个不同的阵营,身份亦是天壤之别,几乎没有好好相处的可能性,我乃蜀汉的军师,绝对忠于自己的主公刘备,他身为东吴的水军大都督,更是为了江东上下不辞辛劳,夙兴夜寐。

“公瑾,吾……”心悦你。无数次想直接了当地告诉他自己的心意,犹豫着,踌躇着,最终还是苦笑着放弃。

醒来后发现又是一场幻梦,果然……就连想和他说句话也是枉然,毕竟就在不久之前两方已经正式宣战,这不仅宣告着同盟的破裂,而且也表明两国开始正式敌对。

但我甘愿沉溺这深海,放任自己这隐晦的心思逐渐侵蚀内心,即使就此死去我也无憾亦无悔。

“军师军师,快醒醒,这天光都乍亮了,大哥让俺叫你起来去商量事情!哎呀你们这些文邹邹的书生就是身娇体弱,这要磨叽到啥时候?俺行军的时候半夜里就起来出发了!”因昨夜担忧主公下一次行动的部署,难免思虑过多,好不容易睡着了,梦里又在纠结着公瑾的事情,辗转反侧,自是没有睡好。

扶了扶思绪且混乱的脑袋,朝三将军点头示意,无奈地叹了口气,在睡梦中被人粗暴地推醒绝对算不上什么好的体验,但只好迅速地洗漱穿衣,拿起桌上的鹅毛扇开口道:

“……”三将军,我们这便去吧。

不对劲,这是怎么回事?喉咙里像堵了什么东西,发不出声音,一瞬间背后的冷汗迅速冒了出来,强自镇定下来,启唇:

“……”三将军?

闭上眼静下心来,虽然在关键时刻自己不知为何患了失语症,但还是以主公的大业为先。

再睁开眼睛时已经恢复成平时那宠辱不惊的样子,率先起步走向议事前厅,独留下三将军在身后嚷嚷。

“孔明,你来啦。”点了点头,先向主公行礼,然后上前几步用指尖蘸茶水在红木桌上一笔一划地写道:“主公勿怪,亮不知因何缘故患了失语症,无法开口”。

“这样啊,云长,”刘备转头望着关羽,难得严肃,“去将大夫请来。”

“是,大哥!”

“请先生伸出手来。”来的大夫仔细查验也发现不出什么毛病,不禁皱眉,羞愧地开口,“恕在下医术浅薄,先生并无不妥。”

垂下眼睑,写道:“无妨,许是最近劳累积下的毛病,大夫无需自责”,复又写道:“主公,夺取荆州的计划亮随后会写在纸上呈给您,请诸位将军务必配合”。

正值二月春光乍泄,出了厅看见院内的草木破土而出抽芽萌发,心情不知不觉也变得好了些。

伏在桌前,胸有成竹地提笔写下早已在心中推敲数遍的计划,派心腹侍从将一摞纸送往主公处,吩咐闲杂人等不可打扰后,静下心来翻阅着自己收藏的古籍。

摩挲着有些年头颜色发黄的纸张,看着上面一个陌生的名词,据说是从西域那边传过来的——“人鱼病症”。

“若是暗恋的程度过深,将会变得无法说话。

如果半个月内无法对在意的人表达出全部情感,将会化作泡沫永久消失,以泡沫的姿态告诉那人自己的心意,只要表达成功,无论被接受与否,即可开口。”

我不禁捂着脸低笑出声,原来是这样吗?不过可惜,这半月内正好是主公取荆州的关键时刻,怎么可能抽身呢?果然这段感情,就像泡沫一样,终究会化为乌有吗?

——我不甘心。

孰料半月之期未到,荆州到手,潜伏在东吴那边的暗探却是传来了东吴大都督身死的消息。

我当下摔了手中的书简,怎么可能!公瑾他……夺门而出,向主公报备后,携子龙借拜祭的名头渡江前往建业。

到了都督府邸,无视众人看过来愤怒的目光,我并没有在意,也不准备解释,道不同不相为谋,既分属不同阵营,对上时便不会心慈手软,即使公瑾是我心悦之人。

我挥手喝退子龙,清了清嗓子,却惊讶的发现自己能开口说话了:“亮此来,谨代表主公,前来拜祭都督,亮视都督为知己,他英年早逝,亮……亦很心痛。”

“呜呼公瑾,不幸夭亡!
修短故天,人岂不伤?
我心实痛,酹酒一觞;
…………………………
呜呼公瑾!生死永别!
朴守其贞,冥冥灭灭,
魂如有灵,以鉴我心: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
呜呼痛哉!伏惟尚飨。”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

人鱼病症已解,然而心悦之人却永远无法再会,吾心痛矣。

b.人鱼病症,最近空间很火的一个梗
依旧不知所云系列

评论(1)
热度(32)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