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虹七】孑然

#孑然
#复健复健
#依旧没气
#有隐藏跳鹿

不过江湖一闲人,浪迹天涯,四海为家看风景。

魔教覆灭后武林一时间也恢复了原有的太平日子。

边陲小镇,黄沙滚滚,大漠孤烟,无边落日,一眼望不到尽头。

戴着厚厚的土黄色毡帽的路人神态各异,行色匆匆。他们或是行走江湖的侠客,或是来往沙漠深处的商旅,或是深爱边境烈酒的马贼……这些,都被隐藏在那破旧的披风下,看不清楚。

路边的小酒馆外面挂一块大大的招牌“酒肆”,已被这恶劣的天气腐蚀得只剩下模糊的痕迹勉强能辨认出来。

带着黑纱斗笠走在黄沙道边,热浪扑面而来,自己多年开一直生活在南方,这沙漠的气候,就算是自幼习武的身子一时间也有些扛不住。

“这位大哥……”看着眼前大刀阔斧的汉子脸上不由得堆满笑,“在下想问问,这附近可有休息的地方?”

“喏……那边!”他顺手指了指一旁的小酒馆。

“多谢!”紧了紧身后的青光,转身便打算往那边走。

“你小子,是从内地来的吧?”

“正是,不知大哥如何知道?”

“看你的打扮就知道了,我们这边的人哪像你穿得这么少,不捂得严实早就被这见鬼太阳给晒伤了!”

“哦?略一思索便懂了其中的关窍,这里地处西北,一年都下不了几次雨,又常年高温,为保护自己的皮肤,必须穿着厚厚的毛皮衣服。

“……多谢!”朝他拱手一礼,从怀里掏出一些碎银来递给他, “这便当做在下的心意,万勿推辞。”

推门走进了那酒肆,大堂内三三两两地坐了几个过路的旅人,不易察觉地扫了一眼,嫌恶地皱皱眉,这里,太简陋了!

拂袖坐好,将桌上的灰尘扫到地下,摘下斗笠:“老板,麻烦给我一壶浊酒。”

“好嘞——”

等了一会儿就着这酒开始回忆,自己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

魔教覆灭之后回天悬白练拜祭了父母,婉拒了七剑之首的邀请戏谑地笑着说“我本江湖一闲人,四海为家看风景”独自一人浪迹天涯,不知怎的就来了这边陲小镇。

“说起来啊……我是有,多久没有这么肆意过了呢?”抿下那口酒,任由它划过喉咙——辣,真辣,辣得人不由自主咳嗽起来。

“大概是,自从辞欢去世以后吧……”闭上眼将眼泪憋在眼眶里不让它流下来,这酒真烈,自己好像也醉了呢,“阿南,我想你了……”

——“在下温清言,字子卿。不知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顾南乔,小字辞欢。你叫我辞欢就好!”
——“顾南乔?可是出自‘南有乔木,不可休思’?好名字!”
——“正是!”

“辞欢,你的小字取意‘辞旧欢新’,我一心想护好你,可惜啊可惜!”如今佳人已逝矣。

“罢罢罢,我一生为复仇,不计后果,自认不曾愧对过一人,唯独除了你……现在,我有些后悔了,怎么办?”无视了旁人奇怪的神色,仰天大笑,“最后,我果然还是孑然一身啊!”

bot.有私设
跳跳——温清言,字子卿
小鹿——顾南乔,字辞欢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