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狄瑜】君知否?(上)

#日常来秀一发,cp是狄瑜狄无差,偏爱冷cp一百年#
#这是我家对象,你们不许抢,@半阕词曲 #
#早已经是蠢蠢哒废瑜一只,我的宿敌,感谢他不嫌弃#
#无关历史,无关历史,无关历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众多,OOC慎入,试图扩全员#
#发现我总是喜欢在三更半夜写文发表,这是什么毛病?#

江东周郎大婚,女帝陛下派治安官狄仁杰携密探李元芳前去送上贺礼。
二人轻骑简从,只两匹快马,一个包袱便上路了。
“大人,不知您这次为何要微服私访?”一路上放飞自我的小耗子边啃着糖葫芦,边歪头不解地问道。
“为了见一位故人而已。”那位还未成为铁血都督的周公瑾……怕是再也见不到了罢。
狄仁杰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无视了元芳追问那人是谁的问题。
临近江东。
“狄大人,只要沿这条路往前直走,便是建业【注一】!”李元芳牵着缰绳,语气略带兴奋,想想也是,他毕竟未成年,想必这些天早就闷坏了。
狄仁杰正打算安抚一下他的密探,却发现四周蓦然安静下来,林子里的飞鸟也是寂静无声,氛围陡然变得紧张起来,一滴冷汗从额角滑下,多年以来做治安官的警觉性让他一下子绷紧了神经——有杀气,不禁脱口而出道:
“元芳小心!”
“狄大人,他的目标是你!”这杀气是冲着他来的,狄仁杰迅速掏出怀里的令牌做防备状,心底却在思量,是谁泄露了他微服出京的消息。
对方目的明确,可见是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身份,知道他来江东的人不多,只有陛下身边的近臣。就连长安那儿女帝也为他找了个替身来掩人耳目——毕竟是多事之秋【注二】,一路上他和元芳也没有大张旗鼓,引人注意,而是低调得很。
那么到底是谁泄露了消息?看这架势估计是不取他性命不罢休啊!和自己有私人恩怨恨自己入骨又是陛下信任的人……只有一个——
“来俊臣【注三】!”狄仁杰喃喃道,“我一再忍让,你却不依不饶,这次若能回去……我必定会在陛下面前参你一本!”瞬间弄懂了这其中的关窍,不禁握紧了手中的令牌,如果此次难以生还,必须得让元芳先离开!这里距建业并不远,若是能撑到救兵到来的话……
“元芳,你先离开这里,去找公瑾,搬救兵。”侧身对着元芳耳语。
“狄大人,那你……”元芳有些担忧。
“这是命令,我会撑到你们来的!”狄仁杰一脸严肃,“你是想我们全折在这里?”
—————————————————
注一:建业——三国里吴国的都城【刚开始吴国的都城是吴郡】。
注二:多事之秋——此时武则天刚平定一场叛乱,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越王之乱”,由豫州刺史越王李贞率先起兵造反【“越王之乱”在公元688年,在武则天执政后期】。
注三:来俊臣——武则天时期的酷吏【与“越王之乱”不是同一条时间线】。
—————————————————
对象我把你写的帅不?然而我依旧没出现……
umm……话说我特别怕有历史大佬在评论里教我重新做人……你们要记住:无关历史,无关历史,无关历史!!!!
后排试图扩列,有时间我再把下篇写完。

评论
热度(11)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