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虹蓝警署paro】守夜人

#夜幕之下,提灯守望
#觅踪者—青珏
#迷藏

月色朦胧,如钩月牙氤氲青光淡淡,映得道旁幽草深深,飞动的鸟兽掠动草丛刷拉拉声响,反倒衬得这夜越发凄凉,更添三分鬼气。

清风徐徐吹起,夏夜莲香拂过鼻翼,黎明近在咫尺,却也掩盖不了夜色的黑暗,无人知晓,这孕育着黑暗的晨光之下,是否隐藏着什么刀锋剑影,喋血阴谋。

“她怕是又忘了吃饭。”

双手按在键盘上敲打一阵仍不忘念叨几句同为夜幕守夜人的女友,忆起这人工作起来玩命的样子,不由一阵担心,索性停下了手中工作,右手从蓝牙耳机的开关处拂过,接通了尚在解剖室里的顾辞欢。

“什么事情?”耳边传来一句略显疲惫的声音。

“喂,辞…月魄,”不由得关切开口,虽然是在局内,但还是在差点脱口而出她名字的时候刹住了车,为避免隔墙有耳,还是唤代号保险“你…在干嘛呢?”笑意直达眼底。

“嗯?我正在整理尸检报告,如果有空的话过来帮个忙。”

“好。”

索性也无其余的工作,背靠软垫,身体下意识的变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指腹轻擦皮质把手,以脚为支点回转了靠椅,这个消息也该让月魄知道才是,似突然想到了这个很不错的借口,不如借着过去帮忙为缘由,一边告诉她这次的收获一边带些零食给她充饥避免人胃病又复发。

收拾好后合上笔记本电脑夹在腋下,站起身来顺手拿起桌上的一包饼干朝着解剖室那边的方向走去,唇角弧度愈渐加深:“我追踪到了操纵这次事件幕后之人的IP地址。”

“小心可别阴沟里翻船才是,好歹他也是臭名昭著的大毒枭。”淡漠的声音中却蕴含着隐约的关切。

“别担心,我啊……还就怕他不来呢。”

仿佛看见了人满是疑问却不好意思问的样子,不禁轻笑,解释说道:

“虽然追踪到了023956目前所处的位置,但在没有明确是否还有同伙的状态下,不如放长线钓大鱼。”

“更何况,我想借着这个机会破解他的银行账户,得到具体的财产流动途径和方式,我估计……怕是与黑市洗钱脱不了关系。”

“行,祝你好运。”

切断了通信加快步伐迈进了解剖室,无视了人边脱下沾血的手套边拿笔记录着什么,笑语宴宴地将手里饼干递过去。

“中午你怕是又没吃吧,饿了没有?喏……先吃点饼干垫垫肚子,等会儿我给你煮面。”

“我现在没胃口,你先去办公室等我。”

旁边血肉模糊的尸体纵使是自己瞥了一眼心底也有些反胃更何况一直面对着它的月魄了,皱了皱眉无奈叹了口气。

“成,那我先去你办公室等你。饼干就放你桌子上,饿了记得吃。”

“嗯。”

等待的过程中打开笔记本电脑,验证完指纹密码后开始监控那个大毒枭的资金流动,按拟订的计划故意弄出些错误指令让敌人察觉,不怕他不上当。

“进度如何?”月魄已经脱下了那身法医装, 她拆开饼干袋边吃边问,语气中不乏好奇,“至于饼干,下次麻烦还是带草莓口味的吧,我喜欢那一种。”

“那家伙在试图脱离我的封锁,转移那笔财产。但是……我怎么可能让他得逞呢?”

哼笑一声趁机透析了那人的目的,双手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键盘,胸有成竹地开口:“不过低劣的黑客技术,根本不值一提。Sniffer,我用这个软件监视那家伙的网络状态、数据流动情况以及网络上传输的信息。当他的账户信息以明文的形式在网络上传输时,我这边便可以使用网络监听的方式窃取网上的传送的数据包。”

“看来你挺有干劲的?”似是疑惑自己这一贯随性的人这次却如此跃跃欲试,月魄唇边也露出一抹感兴趣的笑意。

“也没太大难度。”

见大功告成,不禁莞尔,脸上也显露出些微兴奋的神色,眸底蓦地闪过一道锐利的光芒。

“毕竟,我可是代号为‘青珏’的,夜幕警署的技术大师啊……”


*跳跳——温清言,代号“青珏”,觅踪者【负责黑客攻击、网络追踪、电子物证收集等】
*小鹿——顾辞欢,代号“月魄”,寻迹者【负责法医、痕检、情报分析等】

评论(7)
热度(24)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