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虹七】随笔系列(五)

#生贺
#风姿花传
#随笔
#一大堆私设√

设定:幼年时外出赏景结识灵儿,惊鸿一瞥。

落叶飞花间,
再得两相现。

“林花著雨燕支湿,水荇牵风翠带长。” 【①】

已是三月,春光乍泄,天悬白练下的山谷中无数种说不出来的花朵缤纷烂漫,随风摇曳。

“花开得真不错。”母亲这么赞叹着,她虽说是江湖儿女,洒脱不羁,但骨子里也有大家闺秀的柔美,看到这个景色自然是心动不已,毕竟哪个女儿家不爱花呢?

“母亲,你若喜欢,孩儿陪你去。”轻声宽慰着她,向父亲央求了一阵,得以随母亲一起外出赏景。

因出世以来并不怎么下山,自然是喜不自胜。

虽说年岁不大,但也不喜花俏的玩意儿,便趁母亲不注意往山下跑去。

山脚下的小镇素来热闹得紧,东看看西瞧瞧,连撞了人也不自知。

“这是谁家的小公子呐?可是瞒着父母亲的?独自一人出来可别走丢了啊!”被人拽住手腕正欲发作,却看见眼前的夫人飒爽英姿,怕是巾帼不让须眉。

“抱、抱歉!这位夫人,我……”嗫嚅着不知该怎么答话。

“可别有人不长眼睛——”她的眸色一厉,瞥了一眼躲在暗处的人,复又温声开口,“还是先回家吧,不然你的父母肯定会担心的。”

“好!”

回去的路上所幸无事,也欣赏起了两旁的景色,真真是“恰似春风相欺得,夜来吹折数枝花 ”【②】。

花朵层层叠叠地倚在枝桠上,走上前去轻轻一抖,密密麻麻的花瓣四散,清香徐来,仿佛下了一场雨,这下满身花瓣抖也不是不抖也不是,尴尬极了。

“噗……你这人啊可真有趣!”突然传来了清脆的笑声。

“谁!”警惕地回头望去,眼前坐在树杈上的姑娘明眸皓齿,眸子里充满灵动的色彩,一看就知道是个聪明的。

“我叫灵儿,你叫什么呀?”她从树上
跳下,伸出手来。

“清言。”

“真是个呆子,今天是我的生日,陪我一起!走走走!”她仿佛有些不满似的,嘟着嘴开口。

“生日?”想了想,从怀里掏出刚才集市上那位夫人给的点心递给她,“可要?”

“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你倒是会做人。”灵儿眉眼一弯,笑道。

“嗯……生日快乐。”

b.不知道是不是迟来的生贺
发现我总是抓不住重点【瘫会儿】

①出自[ 唐代·杜甫 ]《曲江对雨》
②出自[ 唐代·杜甫 ]《绝句漫兴九首》

图源堆糖√

给予夫人和专白梨
生日快乐啊♡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