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虹七】随笔系列(二)

#随笔
#忆

“阿言,你以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父亲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我。

“父亲,那么,你又想让我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记不清了,是什么时候呢?我这么反问着父亲,那时候,青龙门还没有被魔教覆灭,我们一家人和乐融融,甚至自己还见过虹猫少侠的父亲——七剑之首的白猫前辈。

“阿言,顺其自然便好。告诉父亲,你可喜欢练武?”父亲皱了皱眉,似是对我的优柔寡断很不满意,但还是和蔼地开口。

“……我喜欢读书。”小声嗫嚅着,“对于武学一道,孩儿生来体弱,怕是没什么天赋。”

“也罢,不过身为继我之后下一任青光剑主,可知你必须负起这个责任?除魔卫道,保卫武林,乃我七侠之责。”

“如此,父亲,如何才能练好武功?”我虚心求教。

“青光一脉,讲究中正平和,你要做个君子。”父亲长叹了一口气,目光转向远方,悠悠道,“君子温如言,纷纷扰扰皆不沾。不为外物所动摇,不为世事所束缚,一切皆出自本心即可。”

“孩儿受教。”

到后来我才想到,可能那时候父亲就已经预料到青龙门的覆灭了,毕竟他可是上一任七剑的智囊啊,那估计是他对我最后的教导吧。

随后不久,青龙门除我之外,上下皆灭。

那天我哭得很惨,像是在和过去诀别,之后我就设计加入了魔教,作为卧底,意图刺杀黑心虎。

如若从来。

——“阿言,你以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父亲,我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方不负您的教导。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