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瑜乔』端午贺文

#梦回端午

#绾发

“石溪久住思端午,馆驿楼前看发机。”
           ——『唐』卢肇《竞渡诗》

清晨,阳光映照在屋旁翠绿幽深的竹林里,因着今儿是端午,起的倒是比平时略早些。

“婉儿?如今天色尚早,且睡罢……”

小乔刚睡醒思绪有些恍惚,听见周瑜这么说,揉着发晕的额角刚想答应下来,却又及时想起今儿是什么日子,无奈撇撇嘴嘟囔一句,“周瑜大人怕是忘了罢,今天可是端午,我答应了香香一起出门去河边的。”

“吾看刘玄德也是想要同大小姐一道的。婉儿何必去妨碍他们?”说这话时周瑜正从梳妆台上的抽屉里取出一把玉梳,叹了口气开口道。

小乔瞧他一脸无奈的样子自己也不由得嘟囔一声,眼底浮现出一丝祈求的神色,“怎么,公瑾是不想我打扰他们?可婉儿想去……”

“自然不是……婉儿,过来坐好。”我只是担心你的安危罢。周瑜暗自在心里想。

“嗳。”小乔乖乖在桌前坐下,因是刚起床的缘故如瀑青丝安分地散披于身后,一梳下来,片刻柔顺,只是些微之处略有纠结。

因背坐着看不见周瑜的表情,只感觉他好像生怕扯痛了怀里的自己似的,他先用指腹将自己的头发摩挲一遍,揉搓开来,才再次用那桃木梳细细整理一番。

“这方算得上初整,婉儿别动。”

窗外晨光微曦,斜斜照进窗口,衬得周瑜好似如玉君子,端方温雅。

不自觉噗哧一笑打趣他,“都督大人,你可真是贤惠。”

“婉儿,别闹……”眉眼间染上无奈,周瑜淡淡地说。

他先是在头发上绾了一个髻,然后从梳妆台上拿起一根玉簪轻轻插进去固定好。

“公瑾,好奇怪……啊。”平时自己向来不爱用那些首饰,就连头发也是用发带轻轻一束,扎成两颗丸子头,根本用不上玉簪。

“可是我弄疼了你?”

“没有。”

“那今天就试试新发型如何?”

“……”小乔刚想出口反驳,愣了愣却无法开口,眉眼间浮现出几缕羞涩,罢罢罢,随他。

待梳洗好后准备出门时,周瑜拿起一把伞走过来,“今儿怕是有雨……嗳,怎的不出门了?”

“周瑜大人你也去?”

“嗯,我担心婉儿你。”

“……难道在公瑾眼里我就是个爱惹祸的不成?”赌气地哼了一声,有些恼羞成怒,面上便也带了出来,可心里却还是高兴的。

“自然不是。”只见周瑜莞尔一笑,“在下不过是担心婉儿的安危罢。”

“嗯……谢谢周瑜大人陪我去。”小乔耳根不争气的红了,挽起他的手臂走出门,“公瑾,端午快乐。”

“婉儿,你也是。”

评论
热度(15)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