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亮瑜亮无差】花笺

✲花笺旧事
✲古风私设

   “怀卿见安,一别经年,……吾甚思之。”

    寻了日子整理旧物的时候无意间翻出了当初公瑾遣人送过来的花笺。坐在案前手指拂过纸面,摩挲着笺纸上微微凸起的字迹,嘴角也不禁上扬起来。

——都说『字如其人』,周公瑾此人的性格也能够从其中窥探出一二。

    一笔一划皆棱角分明,汉字的方正平仄被他诠释得淋漓尽致。笔画间微微连结,如行云流水却又不像草书般狂乱不羁。他的字不是纯粹的秀逸,更多的是挺拔刚劲。

    “呵……”不由得从喉间溢出一丝笑意,公瑾这人啊,从那犀锐中大概能触碰到他的棱角,骨子里一股傲气,清清白白立于人世间,透不出半点的圆滑世故来,明明那年他已经是江东的水军大都督了啊!

   “那孔明当时是怎么回复的?”从门边传来的声音仿佛和自己心里的所思所想重合,一抬起头就看见带着斗笠的男子靠在门边,一只鸟儿横卧在他的帽檐上,他笑眯眯地开口发问。

    “主公——”心下大惊,他什么时候来的?霍然起身,神色微变,混合着讶然与自责间,“抱歉,是亮失礼!”

   “嗳,也是我没有事先通知,不怪小亮亮你。”主公的脸上显露出一些感兴趣的模样,摆摆手让自己坐下,“你又是如何回那江东都督的?”

   “诶?亮吗?”用手支撑着下颚从过往的回忆里翻出当时的情景,不自觉地念出口,“展信佳,亮与公瑾志同道合,与君同感……,望自身珍重。”

——孔明智谋过人,可引为瑜知己,不知先生可愿?

——得公瑾厚爱的确是亮的荣幸,然君与亮分属不同阵营,虽位卑而权重,到底得主公信任,固心甚痛之,实感歉意。

——诸葛孔明,你着实狠心。

——亮,无话可说。

   “小亮亮?”

   “主公,亮无碍,不过……想到了一些事情罢。”

   “如今儿可快到那都督的忌日,孔明可去拜祭一番?”

   “自然。”微理衣襟轻甩袖执手端起茶水抿了一口,顿了顿复又开口道,“亮与公瑾实为故交,怎会不去?”

    公瑾呵……你我终究是陌路相逢,曲终人散。

——可是遇汝,吾无悔。

评论
热度(23)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