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瑜乔】琴瑟和鸣

#授琴
#拙笔,大概是糖x

春来踏青。

小乔和周瑜出城向郊外不过走了几里,就看见一大片粉色薄雾般地笼罩在前方。却是一树林的桃花竞相开放。

端庄、美丽、娇艳……当下他俩的脑海中除了这些匮乏的词语却也想不到其他。

那些桃树皆是横枝优雅闲适,斜枝潇洒豪放,曲枝温柔婉约,直枝庄重威严,实是树树有不同、枝枝皆各异。

“哇哦……好漂亮的桃花!也对,如今可是阳春时节,春光正好的时候!周瑜大人,可愿与小乔一起去赏景?”小乔心底止不住的激动,柔声开口。

“婉儿若是喜欢,瑜自当奉陪便是……”眉目如画的都督露出一抹笑意道。

“多谢周瑜大人!”她拉着周瑜的手就飞快地冲向了那片桃林的所在。

“婉儿,可擅琴?”就在小乔兴奋的不知所以的时候,周瑜理了理出现褶皱的衣袍,慢条斯理地问道。

“夫君,乔不比姐姐自幼充当大家闺秀教养,如何擅长?”言语间有些失落,神色微变,只余下伤感,再无赏景的欢悦。

“那瑜教你可好?”蓦地软了口气,周瑜的嘴角轻微上勾。

“……周瑜大人,乔自当尽心!”小乔耳根处却是不由得染上了红色,她仰起头好奇地发问,“夫君要如何教我?”

“合该是这般。”摆好琴架,周瑜扯着小乔衣袖进而握住手腕示意她坐下,“来,为夫先教你试音。”

学着他在琴弦上一挑一抹,七弦琴发出了悦耳的声音。

“好……就是这般,幸好你不爱带些首饰,不然像你这种跳脱的性子可不适合弹琴。”摇摇头,周瑜打趣道,“另外,弹琴的时候力气用小心点,不然很容易将琴弦崩断。”

“……好麻烦啊周瑜大人!乔可不可以不学了?”口里不停地嘟囔着忍不住撒娇嗔怪道,“公瑾你来弹弹看嘛我想听你的曲子!”

“好,既是你喜欢的,瑜自然愿意。”那琴在周瑜手中好像有了魔力,悦耳动听的曲调从他手下泻出,宛若昆山玉碎,芙蓉泣露。

再瞧那人,端的是君子温润,真真是应了那句诗“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君子如玉……”不自觉在心底这么想着,可待到四周就只剩下自己的声音时才讶然发现自己竟然将话说出了口,这下可丢死人了!脸颊“腾”地红了起来。

静默了很久,随后却听到周瑜温润内敛的声音,一字一顿: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小乔愣愣地看着他回眸浅笑,“婉儿,瑜心悦你,能与你结为夫妇,是瑜三生之幸。”

评论
热度(23)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