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虹七】随笔系列(七)

#初见
#三尺青锋
#青光拟人,有私设

独坐于林。

名琴摆于身侧,无奈意不在此。

随意拨动几下,琴音虽然清越,手下偶尔泄出的几缕音律,却显得杂乱无章,构不成曲,心底也凭添几丝烦躁。

不由挥袖而起,朗声长啸道:

“贵客既至林外,何不近来一叙?”

脚步声由远及近,有人抚掌而笑,声音中却流露出几缕急迫与贪婪,还有一丝隐藏行踪被发现的气恼:

“在下诚心欲与青光坐而论之,尊驾如此……倒也不怕怠慢?”

狭眸里掠过冷然笑意,来客不甘神色自是逃不过敏锐视野,偏面上笑容仍是妥善得找不出瑕疵。

“呵……不过是藏头露尾的鼠辈罢,就凭你也想令吾侍奉身侧?”唇角弧度玩味,眸露杀机,凝聚内力,手中控琴,单手抹过琴弦化作音波变刃直朝闯入之人攻将过去,想来这等人物也不配自己祭出青光。

“噗——”那人应声倒地,吐血不止。

“不过宵小之辈,真是不自量力!”不屑道,回首坐下。

“若为吾主之人,即是七剑之智囊。你以为,你有这个能耐?”

身为剑灵,总有无数贪婪之人前来找麻烦,或讨好贿赂或威逼利诱或软硬兼施,不过都是想觊觎这青光罢。

之前青龙门灭族之时未能救下跳骅已是我心头之憾,现在怎能——容许这些虚伪之人来得到青光的认可?

正道不过如此,在利益冲突面前,什么正义,什么同门,什么亲友都不过如是。

“且罢且罢,看来吾须得下山。”

起身拂袖,出林入世。

“吾……”

“欲求一人……”

“不求为君子,但求无愧于心。”

在月魔谷瞧见了一个特别的孩子,眼熟得很,眼角眉梢间倒有着跳骅的神韵,心下思忖莫不是他的孩子罢,便隐了身形跟在他身后。

据说那孩子是在山脚下的溪水里发现的,浑身是血手里还抱着把剑,当时他已经失去了意识,但却是死死不松手,生怕别人抢了去。

不会真的是青光吧?越听这描述越像,看来从天悬白练上跳下去的青龙门门主独子便是这孩子了。

他性子倒是乖觉,醒来后不哭不闹,只是眼里没有神采,空洞得很。

虽然几次都想以长辈的身份去开导一番,却终究明白这坎儿还是要他自己跨过去,不然他便没资格继承跳骅的遗志成为新一任的青光之剑主,七侠之智囊。

后来他似是想明白了,要去魔教卧底以刺杀黑心虎为青龙门满门上下报仇,想阻止却也有心无力,似自己这等剑灵的存在,是不可扰乱命运的轨迹的。

“你叫什么名字,可愿成为小虎的伴读?”

“回夫人,小的名为跳跳,谨遵夫人差遣。”

看着他一步步筹谋,从将青光抛入水潭,到计划在山贼手里救下了魔教少主,再到成为魔教少主的伴读……

“真是……不愧为跳骅的孩子啊!”不禁有些心惊,他们一家,真是天生的谋士智囊!

白驹过隙,这十年的时间里,自己并非时刻跟随着他,却见证了跳跳是如何爬上了魔教左护法之位,并取得了黑心虎些微的信任。他曾手刃过正义的侠士,也曾屠杀过他人满门,更是害的不知道多少人家破人亡,自己往往也受伤无数。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跳跳虽然身具万千血腥,对魔教仇恨入骨成执,但因本性纯良,虽入魔道却本心未失,有疚无悔,可称君子。但是因为身处魔教在有威胁人面前向来伪装,真可称得上是左右逢源,八面玲珑。

没准……凭他的智慧,已经发现自己在跟踪他了,毕竟自己并未做什么掩饰,而他又一向谨慎。

“你到底是谁?”终于有一天,被跳跳堵了个正着。

看来他只是单纯地发现了自己的行迹,却并不知晓自己的身份。

“吾名青君。”选择告知自己的真名,便代表自己认可了他成为青光的主人,“乃青光剑灵。”

或许这是跳跳这么多年来唯一失态的时候,只见他瞳孔紧缩,脚下不自觉往后退了两步,手中的檀骨扇也“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我认可汝即为青光剑主。”便让我看看吧,你能走到怎样的高度……

b.好了没了,半途卡壳。

啊……其实是我觉得如果我在写下去,还会冒出许多奇怪的东西出来,所以不如就此结尾。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