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虹七】随笔系列(六)

#辞旧迎新
#随笔,丑了吧唧的
#一大堆私设√
#旧戏删改

作别旧时不落樱,
新岁落雪又满庭。

雪后初霁。

地上铺满淡淡的阳光,银白色的世界中唯林梢处隐隐现出一抹青黛色,这种水墨神韵多多少少会勾起一些诗意来。

那残留的碎雪覆了枝头,于枯枝上积起些许。拢一身厚重衣料信步于溪边,只闻水声潺潺,淌过卵石汩汩向下。

仿佛已远远望见了玉蟾宫门前那挂着的大红灯笼。

不由得会心一笑,脚下动作不停,陡然间身形拔起,在空中急速盘旋,连转四个圈子,愈转愈高,又是一个转折,轻轻巧巧地落在树梢头,提气喊道:

“若冰——”

“怎的?我这玉蟾宫,青光剑主就连过门一入也不愿?”虽说距宫门口还有二十余里途程,但这优柔婉转的声音却片刻即至,可不正是那冰魄剑主蓝若冰?

“自然是愿的,你也不必再激我,凭白耗了这内力,待我到了宫门再与你细说。”脚尖轻点,以树枝作为凭借物,窜上纵下如飞菩落叶,真真是踏雪无痕,二十余里途程转瞬即至。

玉蟾宫一片喜庆的红色,进进出出的宫女们正将大红的灯笼挂到檐下,窗台也用红绸和剪纸装点好,新年的氛围愈加浓厚。

“就属你来得最晚。”其余六侠从里面迎出来,洛虹笑着打趣道,“怎的,你这是从天悬白练连夜赶过来不成?”

“那可不是?”眉眼一弯,洒脱一笑。

“哈哈哈哈哈……既如此,我们便请子卿喝酒,这次你可别在推脱了啊!”许是被这般没皮没脸的说法惊呆了,他们先是怔愣,复而哈哈大笑。

“这是自然!”

众人鱼贯而入,到了花厅。

若冰业已吩咐好一切,宫女们将厨房做好的菜品纷纷端上,又合力搬来了几坛美酒。

“这是我玉蟾宫前余年埋下的女儿红,绝对醇正。”若冰素手轻抬,运起内力让酒坛搬腾挪转,复而在泥封上轻轻一拍,吩咐宫女搬来火炉,随即温声开口,“你们先下去休息吧。”

“是。”

待温好了酒,替众人一一满上。

“蓝大宫主敬的酒,滋味可真是是不一般呐!”挑眉轻笑,先于众人一步端起来一饮而尽,意味不明地夸赞着。

“诶……子卿,你可放过我吧!”

雪不知不觉又下了起来,小桌上的酒盏尚且还残留着余温,众人说说笑笑,好不和气。

一旁的小火炉尤自散发着热意,依稀可见火炉上温着的清酒中泛起的涟漪与氤氲的薄雾。

“元旦快乐,万象更新。”

b.试图勾搭到可以和我联戏的dalao,但我的画风一向魔性,脑洞大开,估计能跟上我的没几个人……【手动滑稽】

评论(1)
热度(11)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