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黑晴明x大天狗】身死魂销(百fo点文第四弹)

#随笔,大天狗第一人称
#实力黑晴明吹
#大量私设,慎入
#艾特点梗的人 @春cun花fa🌸  @归云。

作者有话说:拖了好久的第四篇百fo点文,抱歉啊各位。比心,爱你们么么(・ω< )★

若死时决绝不入轮回中,
自此世间再难觅你踪迹。

“大天狗,我终究是败了……果然,晴明哟,我还是没能赢过你……”黑晴明大人的黑色狩衣上染着血迹看不分明,他脸上的神色很奇怪,有平时的倨傲,亦有我看不懂的无奈与解脱。

“大人,请勿要妄自菲薄……”我收拢了羽翼,垂下头不去看他,始终恭敬地开口,“请您相信吾,您的大义,待您伤好之后,属下必会为您重组一支队伍!”

黑晴明大人这次虽败得彻底,一开始的时候我知晓却并不在意,毕竟来日方长,待我伤势恢复,妖力复原,我自会为黑晴明大人重新组织起一众手下。

我是有这个自信的,毕竟我被奉为神明,乃爱宕山之主,世间能和我并列的,唯有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与九尾狐玉藻前。

而那酒吞童子不知为何心悦于那鬼身女子红叶,整日沉迷烈酒,借酒消愁。

九尾狐又成天混迹在人世间,围观诸事百态,也不参与其中,我自不担心她会阻止我。

对于黑晴明大人,我将他奉为我的信仰,我的大义。

可以说,我从来没有怀疑过黑晴明大人的理念,我愿做他最锋利的利剑,为最后的大义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天狗,你不懂的……”黑晴明大人苦笑一阵。

他生的好,我是知道的,此时他除了脸上油彩,那张和阴阳师安倍晴明相似的、苍白的脸庞在一颦一笑间却显现出绝代风华。

然后,我就看着他渐渐变得透明,灵力化作光点从他身体里溢出,终是消失在我眼前。

“黑晴明大人!!”见状,我哀痛至极,“噗”地吐出了一口鲜血,无视了沿嘴角滑下的蜿蜒的血迹,惊慌失措地向前伸出手去,似乎想抓住些什么,“这是……”

状似疯魔。

纵身下到地府幽冥,踏过奈何桥边,在三生石旁,走到黄泉路上,我苦苦地守候着,等待着,黑晴明大人的身影却依旧没能出现。

“阎魔,这是怎么回事?”我展翅,开始去质问幽冥地府的主人。

“不许对阎魔大人无礼。”她的属下手持一把巨大的判官笔,挡在的上司身前。

“你以为,你能拦得住我?”妖力流转,蓄势待发。

“噗嗤,别为难我这忠心的下属。”女子的声音清脆中带着俏皮,但那话中的气势却不容忽视,“大天狗哟,你的伤势也没有恢复完全吧?不过……难道还没有意识到吗?”阎魔顿了顿,笑容中带着莫名的鬼魅。

“光暗双生,阴阳反侧,你那大人,与那安倍晴明本是一体,一旦他失败了魂力就会被白面吸收,换句话来说,就是魂飞魄散,终死不入轮回。”笑得肆意而又嘲讽,“怎么……你身为世间三恶妖之一,也因为一个人类而变得软弱了吗?”

“这不可能!”我的心已经沉了下去,因为活的太久,对魂魄与灵力我也有些粗浅的了解,虽然口中这么反驳着,但我知道阎魔说得是真的。

“……”我不禁心神大怮,亮出翅膀冲出幽冥后停在半空中,这地府和人世间的时间流速是不平等的,此时安倍晴明和源博雅已经收拾好了黑夜山事件的后续,平安京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然而我却是不信的,总有阴谋会浮现在水面上,毕竟这世间之人大多愚昧无知。

我回了自己的领地,昔日里热闹非凡的爱宕山,如今也冷清了下来,大概是那些妖不屑与投靠黑暗、已经堕落成恶鬼的我为伍吧,亦或是怕安倍晴明一行人找他们麻烦?基本都搬离了这里。

我又是独自一人。

呵……神明大多无心冷情,我也不例外,那是为何,自己心底却感到一阵空虚呢?

“黑晴明大人……您的大义,吾必将奉行到底,直至世界终焉,吾妖力耗尽,身死魂销。”闭上眼,我喃喃开口。

b.不知所云,但总算扩写完毕。
黑晴明大人你看看我啊……
百fo点文还差一篇狄芳呢,嗨呀。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