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亮瑜】绝琴

世人皆知,江东周公瑾擅长琴技,乃大家之风,更有“曲有误,周郎顾”的美名。
却很少有人知道,刘备身边的丞相也有着一手好琴艺。
“孔明,很久没有听过你弹琴了……记得那年我第二次请你出山之时,你佯装山野村夫,却弹得一手好琴,着实把我惊艳了一把,若不是我急寻卧龙先生,怕是会留下来与你深交。”某次刘备来做客,不经意间说道。
稍有些惊讶,有些怔然:“主公还记得?不过些陈年旧事,主公无须放在心上!亮已经许久不弹琴,手艺怕是生疏了吧……”
“是呢,整天劳碌的诸葛丞相……”刘备哈哈大笑,顺起门旁的草帽,推门离开了。
呆坐在椅子上,思绪却飘到了那遥远的曾经。
—————————————————
“你就是诸葛孔明?那个卧龙先生?”面前的江东大都督神色倨傲。
“见过都督,亮有礼,听闻都督擅琴,不知亮可有荣幸与你合奏一曲?”轻摇羽扇,微笑。
“哦?诸葛先生也会弹琴?也罢!”周瑜微愣,旋即点了点头。
一曲结束,他的面上满是惊讶:“诸葛先生当真大才,就凭琴技一道,可为瑜知己!”
“多谢都督夸赞!”不动声色地回答。
…………………………
江东水军大都督周瑜,于三十六岁病逝巴丘。
从此,诸葛孔明再不弹琴。
公瑾啊公瑾,你当为亮的知己,只可惜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分属不同的阵营,有不同的抱负……你惟愿江东安好,我宁兴复汉室!
—————————————————
“呜呼公瑾,不幸夭亡!
修短故天,人岂不伤?
我心实痛,酹酒一觞;
…………………………
呜呼公瑾!生死永别!
朴守其贞,冥冥灭灭,
魂如有灵,以鉴我心: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
呜呼痛哉!伏惟尚飨。”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
从此天下,更无知音!
欲将往事附瑶琴,弦断有谁听?
昔有伯牙子期高山流水,今有孔明公瑾君子之交,知音既已不在,不如绝琴以祭知音……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