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狄瑜】宿敌

#骰输,给自家对象@半阕词曲#
#宿敌梗,可能是理智狄x傲娇瑜?#
#cp是狄瑜,cp是狄瑜,cp是狄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辣鸡文笔,求不嫌弃#
#亲爱的,我发誓我再也不跟你这个欧洲人投骰了#
众所周知,大唐的治安官和江东的水军大都督周瑜是一对宿敌。
即使周瑜的夫人小乔还有狄仁杰手下的密探都是魔种,也没能让他俩的关系和缓一点儿。莫名的,他俩就是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却又不允许别人插足两人之间,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相爱【划掉】相杀。
但是你要问为什么,那得把时间回溯到狄仁杰刚上任大唐治安官的时候了。
周瑜那时候还没有迎娶小乔,孙策尚且在世,他整个人便如一块精致的璞玉,温和而不耀眼,还没有后来那狂傲的样子。犹记得后来狄仁杰有一次不经意间提起:“你是连孙伯符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了!”周瑜竟也没能反驳。
当时大唐初定,周瑜作为江东的使臣来觐见女帝陛下,与狄仁杰这也就有了第一次会面。
“在下周瑜,字公瑾,敢问阁下何名?”周瑜温润地笑着,拱手一礼。
“……”孰料对方只是瞥了他一眼,复又低下头去,淡漠地开口,“狄仁杰!”
周瑜咬了咬牙,从没有人这么不把他放在心上,他样貌精致而不女气,眉眼如画,素有“美周郎”之称,自己本身又精通音律,就算是和他立场相悖的人,也会客客气气地称他一声“周郎”,这个家伙,居然这么冷漠?
“啧,原来是狄大人,你就是新任的长安治安官?”周瑜冷冷地开口。
“是。”狄仁杰微微颔首,“可还有事情?无事的话我先走了!”说罢,也不待周瑜回答,就整理衣袖,迈着步子离开了。
“无趣!”周瑜望着他的背影,嗤笑。
—————————————————
两方商量了以后的交流合作与经济贸易,武则天邀周瑜在长安逗留一阵子,周瑜同意了。
这天他换上便服,准备去逛逛这盛世长安,但可能是因为女帝刚登基的缘故,这长安城表面虽平静,内里可是暗潮涌动得很。
各个世家望族,都不希望武则天这个女人当他们的皇帝,连带起也恨上了她最忠诚的属下——狄仁杰。
周瑜是在一个巷子里发现被追杀的狄仁杰的,于是他把他捡回了住处,心里却十分得意,心道“这下总算栽到我手上了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周瑜还是派人告知了女帝陛下,并请了大夫来给狄仁杰看伤。
狄仁杰一睁眼看到的就是周瑜那过于精致的容貌,还有那眼底的青黑,知道怕是周瑜照顾了他一夜,心底好似有什么地方被触动了。
他素来不近女色,亦没有什么心爱之人,如今却觉得自己像是动心了,还是对这个一看就十分讨厌自己的周瑜。
“美周郎”称谓他自然听说过,但直到现在他才觉得所言不虚,就连素来理智冷酷的他也不由得被吸引了。
“诶,狄仁杰你醒了啊,嗯……你昏迷了一天一夜知不知道,还亏得我不嫌弃你……”话语戛然而止。
“重新认识一下吧,在下狄仁杰,字怀英,还有……这两天多谢了!”狄仁杰面上不由露出一个微笑,但随即就绷紧了脸。
“你笑了?你居然笑了?”周瑜眼尖,发现了这异状,很是惊讶。
“咳……没有。”狄仁杰一本正经地开口。
两人就这么熟悉了起来,直到周瑜回了江东。
—————————————————
再次相见时是孙策死了,狄仁杰记得,那天长安下了大雨,周瑜那家伙像是不要命了,千里迢迢地从江东赶到了长安。
“怀英,伯符死了,是我的错……”周瑜靠在他的肩头,小声啜泣着,有泪水顺着脸颊划过,低落到狄仁杰的肩膀上。
狄仁杰突然就觉得很烦躁,他转过身拽住了周瑜的手腕,将他拉近自己,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
“你疯了!!”回应他的是周瑜惊骇的眼神和抗拒的动作。
“周公瑾,这话我今生只会说一次,”狄仁杰的目光很亮,他凑到周瑜的耳边,笑的温柔而缱绻,“我心悦你。”
“狄怀英,我会恨你!”周瑜怒吼道。
狄仁杰嗤笑一声,不顾周瑜的反对,开始动手解他的衣服,最后强要了他。
—————————————————
从那以后,两人的关系迅速恶化了下来,平时也不联系了,狄仁杰却一点儿也不后悔。
直到……周瑜送来了他结婚的请柬。
“狄大人,你没事吧?为什么……”你好像要哭了的样子?李元芳疑惑地开口。
“没事……只是我的宿敌,他要结婚了罢!”狄仁杰放下手中的毛笔,将请柬撕的粉碎。周公瑾,你当真狠心!
宣纸上尚有未干涸的墨迹: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二人终是分道扬镳,一个是江东有着铁血手腕的水军大都督,一个是长安冷酷无情的治安官。
仅此而已……

—————————————————
一个人撑起冷西皮,谁叫我家对象是个狄仁杰呢?
唔……欢迎来扩列⊙ω⊙

   

评论(3)
热度(31)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