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策瑜】阵中魂

#据说是史向和王者荣耀的结合体(?)buni#
#辣鸡文笔,文风成迷#
#我依旧不更长篇系列#
#送给自家专策#
#和他的旧戏新编#
#嗯……可能会OOC#
世人皆知,江东的水军大都督周公瑾心中有一个总角之好,亦是心爱之人——那便是已故的讨逆将军孙伯符。
二人乃是少年相识,也曾携手并肩,驰骋沙场,一起策马天下,孰料孙策中了小人的奸计,临终时托付其弟“内事不决问张昭,外事不决问周瑜”,就此撒手人寰。
时光流转,久到三国众人大都来到了王者峡谷,周瑜也没能再次见到他——那个眉眼之间满是笑意,身形矫健,英姿勃发的小将军。
“公瑾,你可愿再次见到孙伯符孙将军?”某天,诸葛狐狸前来找他,笑得狡黠和妖孽,“亮有一法可行!”
“……你莫不是在和瑜开玩笑?”周瑜揉了揉眉心,压下莫名出现的怒火,“诸葛孔明,伯符已然逝去,难道你还想拿他来激怒我不成?”心底确实悄悄存了份期待,若是孔明当真有办法呢?不论如何,只要能再见到伯符就好,哪怕只有一面……
诸葛亮轻摇羽扇,他上前一步,强硬地握住了周瑜的手腕,郑重其事地开口:“前几日亮遍阅古籍,无意间看到了一种源自上古魔道传承下来的秘术,可以召唤逝去的亡魂,不过……”
“有何条件?”周瑜也是聪明人,他沉默了半晌,终于抬起了头,“说吧,只要在我的能力允许范围之内……我都答应你!”
“思念。”诸葛亮安静地看着周瑜,眼里闪过一道光,正色道,“都督,需要你对讨逆将军的思念……但如果一旦使用了这个秘术,你会失去关于孙策的所有记忆……如此,你还要试吗?”
“无妨——”周瑜咬了咬牙,点头同意。
“也罢,明天你来寻我吧!”诸葛亮摇摇头,轻笑一声,“痴儿,希望你不会后悔……”
第二天周瑜遵循诸葛亮的指示踏入了散发着蓝光的阵法之中,恍惚了一瞬,他就失去了意识。
“周郎……”周瑜是被人唤醒的,睁开眼睛的一瞬间,他就看到了眼前的人——一袭红袍,目光明亮,笑得肆意的孙伯符。
“伯符……我们俩个何时如此生分了?如今你竟连我的表字都不愿意叫了吗?果然……”周瑜知道自己的情绪很不对劲,居然开口就是质问,明明他应该高兴才对啊,压下情绪,他苦涩地开口“或许是离别时间太长?也是,那么久……不管怎样,你回来就好!”
“回不来的……公瑾啊,你与乔婉在王者世界中获得新生,而我和乔莹,终究只是飞灰!”孙策苦笑一声,摇了摇头。
“呵……孙伯符,你何时也变得如此懦弱了?你当真愿意丢下主公和香香,丢下我……与你一同打下的江东吗?我看错你了!!!”周瑜冷笑,目光炯炯地盯着他,像是想要将孙策看透一般,“若是没有办法,那就去想,为何你竟就这么轻易放弃?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桀骜不驯的江东小霸王吗?”
“既然自己犯下不可挽回的过错,就要自己背负。江东霸王都已成为过去。另外……也谢了公瑾多年对仲谋的辅佐。其他事,皆为风尘罢了。”孙策无奈,他抚上周瑜的脸颊,带着歉意地一吻。
“……好,很好,孙伯符,你真是好样的!”周瑜眉眼间却浮现出一缕悲哀之色,“真的没有其它的办法了吗?”作为总角之交,你自是了解他的,若非实在没有办法,他那样骄傲的人怎会轻易放弃?
“公瑾,你可知,那箭上淬了无药可解的毒……若非我性子暴烈,也不会使伤口迸裂,也就……”孙策深深地看着他,目光悲戚。
“说是疯狂,谁又不是呢?”周瑜自嘲道,“当真是不要命了,为了伯符你留给仲谋的东吴,为了香香和阿婉……我亦是疯狂了一回啊!可惜,我终究还是输给了孔明……非瑜背诺,天不假年!”
“……我终究还是输给了于吉啊。公瑾,你有恩于东吴,自是被东吴人所铭记。我不过为了一个术士,就白白送了自己的命。”孙策轻声开口,两行泪水划过他的脸颊,“可现在我后悔了,我不该留下你一个人的!”
“那个妖道?啧,伯符……你莫不是认为是他害的你?”微微蹙眉。
“若非是我执意要杀他,也不知是什么妖物作怪,他时常出现于眼前……不是他,我也不会金创迸裂……不是吗?”
孙策突然用力地搂住了他,“我知你等下就会忘记我,现在——让我抱一会儿……”
“……不过妖术罢了!是我的错,我应该劝阻你独自去打猎的……”周瑜的声音已经带了些哽咽,却强忍着没有流下泪来。
“不,这不能怪你。你已经为东吴做了太多太多。”孙策温柔地注视着他,“现在,睡一觉吧……我们,此生再不见!”
“伯符!伯符!”突然一阵困意涌了上来,周瑜来不及多做抵抗,便骤然睡了过去。
周瑜没有看到的是——在他昏过去之后,孙策的身体开始逐渐变得透明,最后消散在空气中。
“公瑾,公瑾!”
周瑜是被诸葛亮给摇醒的,他一脸茫然地看着诸葛亮:“孔明,我为何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为什么会昏过去?”
“你还是忘记了他……”诸葛亮开口,声音说不出是喜是悲,“还记得孙策吗?”
“孙策……?那是谁?我应该认识吗?”周瑜用手按压额角,只觉得一阵晕眩,他好似忘记了什么……是很重要的人吗?心底在隐隐作痛……
“不,不过是一个陌生人罢了,走吧,公瑾,我想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诸葛亮微笑着,拽着他离开了这个地方。

—————————————————
听说王者荣耀以后会出孙策,于是我就写了一篇策瑜文,嗯……文笔太渣,求不嫌弃
欢迎扩列啊

评论(10)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