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王者荣耀同人】待君归(一)

故事背景
        昔时长安,月上柳梢。
        大唐三位治安官中,钟馗是已死之人,李元芳是魔种后裔,唯有狄仁杰是肉体凡胎,于太古战役中逝世。
        从此,女帝武则天失去了她最得力的属下,密探李元芳失去了他的狄大人,青莲剑仙李白失去了他的挚友,青丘之狐失去了他最爱的人。
        时光荏苒,一晃百余年过后,大唐女帝征召全天下最优秀的阴阳师,为她观测命理与星象,借此来掌控未来的走向,避免因施行禁术续寿而到来的天罚。
        不料,竟是故人来……
PS:此文涉及前世今生梗,其中包涵武狄(武则天x狄仁杰)、芳狄(李元芳x狄仁杰)和白狄(李白x狄仁杰)。
PPS:此文中狄仁杰为阴阳师皮肤,百年前为断案大师皮肤,李白为千年之狐皮肤,百年前为青莲剑仙皮肤。
PPPS:此文为ABO,武则天、李元芳、李白都是Alpha,狄仁杰是Omega。
A-天乾 B-泽兑 O-地坤

楔子
    大明宫内,到处都燃烧着珍贵的熏香,散发出浓浓的紫檀木味道,烟雾缭绕,令人看不分明里面的情形。
   “臣……自当谨遵陛下言。”梦里又是谁呢?好耳熟的声音……武则天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梦了,活了这么多年,她自然找了无数个地坤泄欲——有男有女,但都没有标记他们,留下子嗣,将感情寄托在后宫诸人身上。
    唯有这人,虽然看不清样貌,但声音很是熟悉,性格严谨认真,冷酷睿智,面色冷肃——如果不是他身上薄荷似的地坤信息素,自己怕是都将他认作天乾了,在不知不觉间,她竟放了几分心思给这人。
不过还好,梦中人的相貌随着阴阳师被征召的日子越来越近而越来越清晰,终于在今晚,他的面容总算显现出来,竟是一位故人——曾经她最忠诚的属下,长安的治安官大人——狄仁杰、狄怀英!
   “怀英……”武则天喃喃道,“你是要回到朕身边了吗……”
   “陛下、则天陛下,该起身了,今儿是选拔宫廷阴阳师的日子……”她最亲近的内臣,也是她的枕边人——上官婉儿推了推她,在她耳旁恭敬地提醒道。
   “啊……朕知晓了!婉儿,替朕更衣吧!”武则天面无表情地开口。
  ~~~~~~~~~~分割线~~~~~~~~~~
狄仁杰步伐稳健地走在官道上,他身着一袭阴阳师特有的用红线勾边的白袍,受老师姜子牙的指示来长安应征女帝的阴阳师。
虽然不知道老师为何下此命令,以及他脸上那奇怪的表情,但自己还是同意了,不知为何,他总对长安有一种亲切的熟悉感。
也许是前世的自己深深眷恋着这座古老的城市吧,他想着,隐约间脑海中冒出了一个身影,那是一位尊贵的天乾女子,头上戴着凤冠,身穿明黄色的宫衣,正对他问道:“怀英,你可有何良策?”
   “姑娘,你若是不想受制于人,怕是要拼死一搏才是!”在脑海中他对那女子一见钟情,循循善诱,为她出谋划策,指点江山,但她只把自己当做可以倾听她言语的挚友,怕是没想到那么多。
   “……”可笑,他狄仁杰何时变得如此踌躇不前?就算他是地坤又怎样呢?为何非要执着于她?
   “抱歉……不对啊,是谁撞我?”正在思绪万千之时被人狠狠地撞了一下,狄仁杰抬起头来发现是个清俊的男子,他紫发飘逸,却只用一根白色发带松松扎上,怀中抱着剑,身上有一股青莲香气,唇角噙着一抹放荡不羁的轻佻微笑,面容精致,恰好属于女人们最爱的那类男人,同时也是他最讨厌的那种人。
   “竟是青丘之狐……”狄仁杰一眼就看穿了那个男人的真身,当下就打算从怀里掏出符咒,“长安何时有了像你这样的妖物?”

这是最近才有的脑洞,被狄大人阴阳师的皮肤帅得不要不要的,于是就有了这篇王者荣耀同人文,可能是长篇,不要吐槽我的坑品,那篇all狄小黄文有时间会更的!!!!ヽ(≧Д≦)ノ
同样是all狄,可能OOC,有毒慎入勿喷!!

评论(33)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