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亮瑜亮无差】胜利与荣耀

#星耀天穹,四海同航
#Victory and glory

       「Our victory is blessed by the stars.」
           ——为我们的胜利献上群星的祝福——

——————————————————————

    浩渺无垠的宇宙间,无数行星似是飘渺着般轻盈,在暗无边际的宇宙里散发着颜色不同的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宇宙。

   『Sir*,前方即将到达目的地。即将进行时空跳跃,请问是否需要打开外部动力系统?』

    蔚蓝色的光幕隐约在前方闪现出人形的轮廓,目光所至的,是军部配置给星舰“远航号”的人形AI——Victory,随即从光脑上内置通信系统中传来一道冰冷机械的声音。

   “是的,Victory。”

    站大的落地舷窗外遥望着虚空,只觉这无边无际的宇宙中,无论是何物,都如此微不足道。

    看来这次远征也不是那么无趣啊。唇角微抿眉眼划过一道锋锐弧度,不禁回想起远征前的那次会议,军部的负责人一脸淡漠的表情,口吻严肃:

   “指挥官阁下,帝国这次派遣您远征的目的,并非是探索新的星球,而是希望能够寻找到联邦的总部,并——一举歼灭!”

   “是,为了帝国的荣耀!”

    正回想间思绪被猛地打断,仿佛整艘星舰都在颤动,扶稳船舷,只见一瞬间蓝色的光线自实验台边缘投射到中央,上万条错乱的程序代码悬浮于空中,显现以红色字体投影出的“程序错乱”,眯了眯眼快步推开指挥室的大门就看见光屏上原本清晰的三维图像此时竟有些闪烁。

   “怎么回事,Victory?”语调微沉。

『Sir,左前方发现不明磁场,可能会引发宇宙风暴。检测完毕,强度3S——建议远离。』

   “该死……为什么之前没有探查出来?”眉眼间难掩诧异与遭到算计之后的愤怒,心知肯定是有人在背后推动这一切,提前屏蔽了这个坐标的情况,“Victory,立刻进行时空跳跃!我绝对不相信这是一次意外!”双手一边在操作台上噼里啪啦敲打一阵一边连按几个按钮锁定最高权限确保内线不会被入侵,做完了这一切后疾步走出指挥室操控光脑解锁星舰的武器系统。

   『Sir,因为磁场的缘故,此时进行时空跳跃危险程度将大幅增加。』

   “我说——立刻!”

   『宏观坐标第三维度,23-17-46,即将进行时空跳跃。』

   自己所在的“远航”号是军部最新研发出来的一种星舰,除了配备有波动炮、相位导弹发射器、激光发射器等先进武器之外,能在敌舰之间发生连锁反应,令其发动机过载的量子激光炮也装配齐全。

   “关闭侧翼舷窗,收起推动器,激光武器开始充能。”

   『收到,Sir。』

    不,不是错觉,干完这一系列补救措施后下意识摩挲着头顶军帽上镶嵌着的军徽微微愣神,一开始确实是自己大意了,很明显是有人得知了自己成为“远航号”的舰长这一消息然后才回来来算计自己,会是谁呢?脑海中隐约浮现出一个男人神秘的身影,是他——联邦军的领袖,周公瑾!

   『Sir,有陌生信号请求外部通信。』

   “接通。”

    会是你吗?周公瑾?

    口中不自觉咀嚼着这个名字,眼底闪烁着危险的光芒。指端不自觉扣上腰封,离腰部枪套不过一指之隔,稍稍垂手便可抽出枪来。目光凝定在面前清晰的3D投像出现的红发男人,缓慢折腕,虚握住冰冷的金属握柄,口吻冰冷,“好久不见,周公瑾。你该庆幸现在没有到我面前来,不然——我会一枪崩了你!”

   “指挥官小姐,好久不见。”那个男人笑得肆意,“看这个样子,我送的大礼你可还满意?”

   “是我大意。”

    不知怎的就跟那人针锋相对起来,就像是几个小孩子要不到自己喜欢的玩具所以在互相嘲讽——不过这可不是在幼儿园,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放松警惕的人,是会死的!

   『Sir,即将穿越时空乱流,请进入休眠仓做好防护措施。』

    再不想多做纠缠,关闭通话窗口缜密的头脑迅速分析出这个建议的优劣之处,身体下意识微微后倾躺进了休眠仓,老实说这里的味道可真不讨人喜欢,但还是在营养液里进入休眠。

   “三个宇宙循环时后叫我。”

   『谨遵你的吩咐,Sir。』

    外面的星海一阵光怪陆离,仅在虚空中留下一道道扭曲的光线,这是进入时空跳跃的前奏。

   『Madam,突发事件!』

    被迫从休眠中醒来令人十分恼火,但Victory声线难得一见的波动更令人惊讶,不过这个称呼……是程序错乱了吗?心知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它处理不了的事情才会紧急将自己弄醒,勉强按捺下心底的火气,平静发问:“现在是什么时候?以及当前的坐标是?”

   『Madam,目前您已经休眠了二又三分之一个循环时,当前宏观坐标,第四维度,23-17-46-11*。』

   “我需要知道原因。”

   『可能是之前的宇宙风暴……原本星舰只是在同一空间内进行时空跳跃,但根据“弦理论”*进行空间跳跃的设想,认为运用巨大的能量场,就可以制作出一个能量巨大的“弦”,使在其范围内的物体瞬间进入与三维空间完全不同的多维空间,由于在超空间跳跃中不存在所谓的时间,所以可以进行极高速星际航行,理论上可以实现所谓的超空间跳跃航行。Madam,是我的失误。』

    Victory的声音有些犹疑,想必作为AI它也没有想过穿越宇宙风暴竟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知道了,”作为从帝国第一军校指挥系毕业的高材生,自己自然知道“弦理论”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就类似于几千张、几万张薄而透明的玻璃纸重叠在一起而形成的?所以才会因为宇宙风暴的产生的力场产生‘透镜原理’*,这里之所以时间不会流动,不是因为时间消失了,而是全保存在这玻璃纸的夹缝中,时间不是在流动,而是在远离。”

   『Madam,是这个意思。』

   “当务之急我们应该尽快赶回去。”有些头疼地按了按额角,眼底满是焦躁与不安,这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搞定的工作,真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接下这个任务,凭白落入了不熟悉的维度之中。

   『Madam,根据概率学的计算,如果再通过一次宇宙风暴,我们回到之前维度的概率大约是56.89%。』

   “嗯,为什么概率这么低?”

   『因为在同一宇宙中存在着不同的维度,目前预估为十二个,虽然经过宇宙风暴跳跃的维度不定,但如果有之前维度的坐标的话就大概有一半的概率。』

   “Victory,关闭所有舷窗,把武器系统的动力源全部转化为推进器的动力源。”

    毕竟“远航号”携带的能源不足,无法进行多次时空跳跃,只能奋力一搏!手指轻点蓝色屏幕,原本散开的光屏开始收拢合起为一把机械扇,手执扇柄将其收好,舷窗关闭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灿烂的星海,食指捏住灰蓝色军帽的帽檐将其摆正,眼角划过三维投影上起伏的数据红线。

   “我相信我的运气。别忘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Madam,祝您成功。』

   经过计算确定了宇宙风暴的位置,推进器动力猛地加大在宇宙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Victory,锁定坐标!”

    我可不想,当一个所谓的逃兵啊。已经约好了和周公瑾一决胜负,怎么能够失约呢?我可是要让那家伙,痛哭流涕地跪在地上向我求饶啊——眼底弥漫出一层阴影,锋锐弧度一闪而过,还是很不爽啊,被当作一个傻子一样愚弄了那么久,自己可是很记仇的——既然他是第二名,就永远做个第二名好了!

    只有在有对手的情况下,胜利的果实才是那么甜美,不然还有什么意思呢?

——你说是吧,Victory?不,我还是应该叫你,周公瑾才是。

   “Victory,你没有什么需要向我解释的吗?”坐在真皮座椅上,双手交叉指腹摩挲着扇柄,神色间满是漫不经心,口吻确是十足的危险,“比如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取代真正的Victory的?是一开始?还是我休眠的时候?”

   『Madam,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绝对理智——这是我赋予Victory的特性,无论在什么时候,它永远冷静自持,这是为了预防在星舰指挥官也失去理智之后用来保证星舰安全的最后一把锁,试问——这样的一把锁,怎么可能会出现情绪呢?甚至于造成系统不稳定?毕竟它在这之前,从来都是称呼我为Sir的。”

   “你很聪明,亲爱的指挥官小姐。”

    三维图像上原本坚毅挺拔的身姿换成了那个男人昳丽的面容,是十足骄傲的姿态,“我很高兴,你发现了这一切,毕竟作为一个对手,太差劲可不好。”

    下意识地做出戒备姿势,将手放到了腰间的枪托上,感应蓄力功能同时开始发动。脚步微微错开前后,温热的握柄紧贴掌缘,似是这样也能将手心灼得滚烫。

   “之前是我太焦躁了。”点点头承认了之前是自己的失误,“不过接下来,命运女神不可能永远眷顾着你。接受我的挑战吧,周公瑾!”

   “我的荣幸。”

——我终究会取得最后的胜利!赌上星航的荣誉和骄傲!










*Sir:虽然是女性但仍然被AI称呼为Sir以示尊敬。

*23-17-46-11:这个坐标出自《星际迷航:暗黑无界》。

*弦理论:弦理论是理论物理的一个分支学科,弦理论的一个基本观点是,自然界的基本单元不是电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之类的点状粒子,而是很小很小的线状的“弦”(包括有端点的“开弦”和圈状的“闭弦”或闭合弦)。直观的说,我们所处的宇宙空间可能是9+1维时空中的D3膜。弦理论是现在最有希望将自然界的基本粒子和四种相互作用力统一起来的理论。

*透镜原理:这是一个实验,时间透镜实验是首例真正产生时间间隙的实验,也是首例实现物体在空间和时间上同时隐形的实验。

评论(4)
热度(18)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