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卿如玉♪

这里温子卿,考试长弧ing——沉迷学习,暂且封笔 ,取关随意(#-.-)

cp杂食,冷cp体质携带者,沉迷王者荣耀/阴阳师/虹七/APH/口袋妖怪……

写文全凭兴趣,如果不喜欢请绕道,私心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当然越多越好hhh

欢迎扩列催更【乖巧.jpg】

【统亮】看岁月静好

#统亮
#龙凤
#看岁月静好

——————
    正是春光乍泄好时节,江岸景色如画,游人如织。十里长堤柳扶风,桃花灼灼惹旖旎,暖风吹过,熏得游人醉。

    刚经历过一场战火洗礼的江南似乎并没有受太大影响,依旧是烟柳画桥,琼楼飞檐,风帘翠幕,粉墙黛瓦,倒是别有一番风致。

   “他们啊,从来都不会知道什么是战争。”

    被三两好友从文件堆里拉出来散散心,瞥见此情此景却只想嗤笑,眸里嘲讽神色一闪而过,神情微带倨傲,吐出残酷话语。

   难道只要从记忆中远去了,就可以当作不存在了么?人啊,果然是一种自欺欺人的生物。

    天下之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冥冥之中似有神意操控,旌旗更迭,朝代兴衰,白骨埋沙场,早已成灰化风扬尘。

    青史记或不记,曾经那些,无论多么镌入骨髓的爱恨情仇,恰如人之生死,花开花落,无情却无法避免。

    若是多年后能重新回想起这场战役,折戟沉沙,黄土飞扬肃杀的古战场血渍已然干涸,兵刃也已经锈蚀,怕也是只余满腔怅惘,空对长风,笑今朝。

    想到此处,当下便觉得了无生趣,露出一丝苦笑摆摆手示意好友自己先回,途中路过一茶摊坐下稍作小憩以平复心情。

    羽扇轻摇,手指不自觉摩挲着扇柄,恍惚间忆起昔年同窗明媚的笑靥,仿佛还能够听见那人如此唤自己的名字。

   “阿亮。”

   “士元,为什么是你呢……”

    心情一阵激荡,手中羽扇险些掉落在地,想起那人拔了自己饲养的白鹅尾羽,还笑嘻嘻地开口说什么阿亮我这是要给你做一把羽扇啊那样你拿在手里多威风,显得多有智慧不是嘛……

   “别闹。”而当时的自己,也只能扶额无奈,明明庞士元此人,也是有大智慧之徒,自己却向来不懂他性子为何那么的不着调。

   “……结合已知的情报,从地图上来看,亮认为主公应兵分两路,一路为诱饵来诱敌,而另一路包抄,直取敌腹。”

    手中虚指沙盘,嘴角噙着一抹胸有成竹的笑意分析敌方兵力部署,“如此,主公可想好派遣哪些将领?”

   “唔……孔明,包抄那一路交给你,只有你才能让我才放心。”刘备淡笑,不动声色地命令道。

   “是。”

   “至于另一路……不如让——”

   “主公,统愿前往。”

    一直在下首垂头敛目的青年上前一步,他的声音铿锵有力,斩钉截铁,丝毫不容许他人反驳。

   “你明知道的,那是个诱饵!”挥退了其他人,头一次失了淡定,近乎是咆哮般地对被自己粗暴动作拽到营帐里的青年吼道。

   “怎么——难道阿亮是怕我抢了功劳不成?”明明是如往常一般的笑容,却让自己打心底里觉得不对劲,“可是阿亮这么能干,我自然也不能落后了不是吗?所以阿亮就不要管我啦!”

   “……随你。”

   “呐呐,若是我不在了,阿亮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

   “风起了……”

   “诸葛大人,请节哀。”
   
    庞统死了,那个与自己齐名的“凤雏”死了,死在了落凤坡。

   “你怕是早就知道了命中注定有这一劫。”庞士元此人与自己命格相冲,自己早已在奇门遁甲大成之际便知晓了这个消息。

——何况,造就今时之局的“罪魁祸首”,正是自己啊。

    那么,还在希冀什么呢?

    心底无声嗤笑,讽刺如今局面仍抱有天真念头的自己,面上却仍带了温润笑意,自己是卧龙,是刘备的军师,一切只为了主公大业。

    但还是有无法言说的疲惫感涌上心脏,明明拼命想阻止的事实始终接连在眼前忠实上演,仿佛无从逃离的命数,注定了终局。

    眨眨眼,自己心底其实是想救他的,只是没想到,他却用他的死,成全了自己,也成全了主公。

   “战争总算结束了啊。”

    唤来茶摊老板上了一壶粗茶,不经意间听旁边几桌人在聊有关这次战役的事情,不过是些贩夫走卒罢,将茶杯放到唇边遮住了抑制不住的冷笑,战争的确结束了没错,但你们这些人怎么会知道,为了这次胜利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

    这太平盛世,是由你的牺牲换来的啊,士元。

    旧岁已阑,尘寰梦醒,又是一朝,唯愿把酒临风,与三两好友一起,抛却满江烟火,饮尽一盏青碧色,而已。

评论(4)
热度(24)
©君子卿如玉♪ | Powered by LOFTER